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总支    时间:2022-03-24

微信图片_20220329145329.jpg

  3月24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和2022年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自治区文史研究馆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20329145415.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将面临更多挑战、更重任务、更高标准。我们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高度来谋划工作,扎实开展“五型”模范机关、文明机关、平安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四建联创”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建设全国一流文史馆不懈努力。

  会议重申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纪律”,强调要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对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代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区直机关“五型”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二是要对照职责抓落实,要根据文史研究馆工作宗旨、党建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明确职责,对照“崇文鉴史 咨询国是 民主监督 统战联谊”职能任务,将任务具体到处室、支部,细化分解到个人,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三是要以清单推进抓落实,要制定计划、明确时限、完善督查考核,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形成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