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举办第三届“贺兰雅集”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19-11-17
  7月9日至11日,由中央文史研究馆艺术指导、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宁夏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贺兰雅集”文化交流活动在宁夏银川举行。

  “贺兰雅集”是由宁夏文史研究馆发起的品牌文化交流活动,每五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贺兰雅集”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于2009年在银川举行;第二届“贺兰雅集”文化交流活动在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指导支持下于2014年在银川举行。两届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对在我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馆际间文化交流产生了积极影响。时隔五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解放7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崭新面貌,宁夏文史研究馆邀请了上海、江苏、浙江等25个兄弟省区市顶级艺术家、文史研究馆馆员共同参与第三届“贺兰雅集”文化交流活动。

  为将活动真正举办成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化献礼,表达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诚挚之心和满腔热情,展示宁夏解放7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宁夏文史研究馆及各主办单位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贺兰雅集”系列活动认真贯彻了在学习中提高标准,在检视中改进活动方式,在整改中提升活动效果,扩大活动效益的整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