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迎接验收——记自治区文史研究馆迎接创建精神文明单位年度考核全员劳动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

  从2004年搬到现址办公至今,宁夏文史馆争创精神文明单位的行动从未停止。为了迎接今年的精神文明单位创建验收,12日一大早,文史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从负一楼到二楼,从地面到屋顶,从办公室到卫生间,干部们躬着身子、伸长胳膊、踩在桌椅上、蜷在水池下,全员上阵,打扫卫生。本周五,将要进行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年度考核验收,文史馆全体同志在进行最后的冲刺。他们要让办公环境一尘不染。



  一楼卫生间最是“脏乱差”,其中堆放了许多陈年旧物,再加之多年未进行改造和彻底清扫,杂物多、污渍重,任务最为繁多。张学海同志戴着手套、憋着气,用了整整一早上,啃下了硬骨头。墙砖、踢脚线,洗手池、马桶,一尘不染。同样“刷马桶”的副处长,还有米凯同志,他“包揽”了二楼卫生间,认认真真刷洗了马桶在内的任何一个角落,午饭时间,他吃了两大碗,说干活消耗太多,补充完能量还要继续。



  在地下一楼,李静平同志带着杨伟峰、赵志凯两名年轻干部钻到职工活动室,一干就是一上午,健身器械重新摆放,墙面灯管认真擦拭,诺大的活动场地焕发出从未有过的整齐干净;尘封许久的图书资料室,是又一个进去无处下脚、收拾起来无处下手的“硬骨头”,“灰至少能有5毫米,毫不夸张”,午休起来,郄静同志拿上鸡毛掸子,带上口罩和用报纸叠成的帽子,继续干活,在此之前,她已和王凯同志收拾了一上午。再去细看走廊的字画、墙面的脚印、贴地的网线,每一处都有干部们认真处理的身影。



  一天下来,同志们腰酸背痛,可身体的疲劳,却换来了文史馆的焕然一新。



  直到第二天,大扫除活动还在继续。



  为了迎接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年度考核,文史馆已经努力了一年。这一年,文史馆以“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成果体现党建成效”、创建精神文明单位为抓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年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人员配备了,阵地建设了,志愿服务队等“五个一”活动认真开展,多次受到上级党委表扬;一年里,文史馆作风廉政建设抓到实处,干部“三个一小时”活动扎实推进,经考核,全员业务能力大幅提升;一年里,文化建设、业务建设如火如荼,举办展览活动次数、规模创历年新高……在文史馆一年打基础、二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四年大变化,为建设全国一流文史研究馆而奋斗的路上,文史馆全员正踏实认真、众志成城地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