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到我馆参观学习创建精神文明单位及党建工作经验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

  5月21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马海涛一行3人,到我单位进行参观学习。文史馆党总支书记赵连发、业务处处长马海涛(同名)分别介绍了文史馆党建及创建自治区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单位的工作经验。



  2018年,文史馆被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评为“精神文明单位”,这项荣誉凝聚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与付出。今年3月以来,区直机关多家单位来馆交流学习相关经验。
  我馆党总支副书记赵连发、业务处长马海涛接待其参观了我馆党建文化墙、党员活动室、书画长廊、道德大讲堂展示长廊、职工业务展示墙、职工食堂等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阵地。

  随后,赵连发副书记重点从我馆党建阵地的规划建设、党建文化的营造、党建业务工作的引领及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来我馆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工作体现党建成效”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功经验。他指出,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党建工作做得好,更有利于我们党先锋、引领作用的发挥。文史馆着眼于打造“三个长廊一阵地”建设,“五个一”的创建标准,以良好的阵地建设营造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单位浓厚文化氛围。同时,注重平时日常工作的开展,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及创建精神文明单位规划,强化对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升我馆人员的向心力、组织力、凝聚力。

  药品监督管理局马海涛处长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文史馆各项工作全方位的了解。更为重要的是,学习到了关于党建工作和创建文明单位的宝贵经验。后期会将学习到的经验与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际相结合,促进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