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组织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3-04-29

  党建赋能业务,专题调研推进主题教育。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文史馆智库优势,助力“三区”建设,4月28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组织部分馆员、退休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赴贺兰山沿线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将主题党日与调查研究、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在银川世界岩画馆、韩美林艺术馆、贺兰山漫葡小镇,大家通过追寻先民创造文明的辉煌足迹、探索华夏文明起源的奥秘,近距离感受世界及贺兰山岩画丰厚的文化内涵。同时,通过考察调研贺兰山文旅融合发展现状,进一步了解了贺兰山东麓丰富的旅游资源,带队领导结合专业积极履行“咨询国是”职责,为加速推进文旅产业与“六新六特六优”等产业融合发展献计献策。

图片2_副本.jpg

  致敬历史,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区爱国热情、凝聚了奋进力量,今后将更加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在推进我区文旅融合中充分发挥馆员专家智库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宁夏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