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85岁老兵讲战争故事 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与自治区人大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04-28

  “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一个个战友在我身边倒下,经过奋力抵抗,我们艰难得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学习党史,才会知道共产党有多伟大”,4月28日下午,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邀请本馆研究员、抗美援朝一等功臣、85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牟元礼在文史馆会议室,向前来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行政处、接待处党支部党员和文史馆办公室、业务处、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党史教育课。

图片6.png

  举办“党史大讲堂”,定期邀请馆员、研究员和专家学者讲党史,是文史馆充分发挥本馆人才资源优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牟元礼同志13岁投笔从戎,成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名卫生员,如今虽年事已高,但回忆起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依然精神矍铄、声音洪亮、思路清晰,精彩地讲述强烈地震撼到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大家一致表示,听了牟老先生的“现身说法”,让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忘我的革命情怀,感受到党领导下的人民志愿军为了革命胜利艰苦奋斗的英勇品格,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提醒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工作、服务人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永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斌、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及党组成员全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张锋同志陪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行政处、接待处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文史馆党建文化墙、书画馆藏室和文史资料室。牟元礼先生向参加活动的党支部赠送了书法作品。文史馆向自治区人大的三个党支部赠送了馆编《宁夏文史》等图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