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召唤 志愿在行动——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党员干部持续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11-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区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持续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11月1日起,米凯、朱一航、张江林、何志君、杨博5名军转干部组成“战疫”小分队,下沉金凤区彩虹湾社区承担封控楼宇隔离管控等工作,王学玲、王丹、柳永强3名党员干部主动就近到阅海新天地、湖畔嘉苑、荷花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一颗红心,始终一心向党

  一颗红心永向党。此次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8名党员干部,有的工作任务繁重、有的身体状况欠佳、有的家庭困难重重……尽管如此,一颗始终向党的红心却给了他们毅然决定站在抗疫第一线的勇气和信心。“我们是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走在一线、带头干在疫线”“我们坚信,只有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在抗疫一线,这样的党员干部数不胜数,这样的红色身影格外鲜亮!

一颗兵心,永远听党指挥

  退役不褪色。此次战“疫”的“集结号”一吹响,文史馆的退役军人们便闻令而动、奋勇上阵,化身战斗员、保卫员。此次下沉社区的8名党员干部中有6名是军转干部,他们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到达指定社区承担封控楼宇隔离管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医疗物资配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封控居民心理疏导等工作,不分昼夜、不畏严寒,用初心和使命筑起了一道硬核“红色防线”,誓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

一颗爱心,志愿为民服务

  疫情牵动万千人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对防控人员的严重缺乏,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们穿上了红色马甲,戴起了红色袖标,“疫”无反顾地冲在了防控前线。宁夏文史研究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同千千万万志愿者一道,第一时间与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其他党员干部共同为人民群众构筑安全屏障,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身靠党旗、心系人民,鲜红的党旗与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相互交映,成为抗疫一线最靓丽的颜色。

  疫情防控战场,每名党员干部都是宣传员、执行员、战斗员!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化身红色力量,筑牢铜墙铁壁,这场“硬仗”一定能够打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