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碳倡议书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2-06-15

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我区公共机构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节能降碳是文史馆每一名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让我们共同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切实发挥全馆工作人员节能表率示范作用。值此节能宣传周之际,向全馆工作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科学节能意识。每名干部职工要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强化节约意识,尽量少用或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弃物,促进生产节能减排。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全社会节能工作做表率。

  二、提倡少开空调多运动。增强体质,提高抗寒耐热的能力。空调要勤清洗、常保养,办公室做到冬天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夏天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积极开发和应用先进节能技术和产品,向科技要节约、向科技要效益,坚持以节能降耗促生产、促发展。

  三、节约资源杜绝浪费。积极响应“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的号召,将每一滴水都用到实处,做到不浪费。采用节水型龙头,节水型卫生洁具。非饮用水倡导循环利用,提高水的利用率。

  四、降低油耗低碳出行。车辆停车超过10分钟要熄火,不在停车等待时长时间使用汽车空调在车内休息,以减少油耗、尾气排放。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让“我节能我环保、我健身我快乐”的理念深入人心。

  五、养成良好习惯,降低办公费用。充分发挥计算机网络作用,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提倡双面用纸、双面印刷;提倡使用钢笔和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签字笔。提倡循环使用回形针、手提袋等低值易耗品。

  六、实行垃圾分类。重点将厨房剩余的饭菜、骨刺、瓜果皮、蛋壳等有机垃圾与纸张、金属、玻璃、塑料、电池等可回收垃圾及烟头、陶瓷、灰土、卫生间废纸等不可回收垃圾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里,使可回收的垃圾能够及时回收再制造,达到物资循环利用、节俭资源的目的,积极参与建设美丽新宁夏,绿色宁夏的具体行动。

  期望您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坚信,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全馆工作人员要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让我们把节约能源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变成全社会的共同行动,用我们的聪明智慧和辛勤劳动,为文史馆的发展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自治区文史研究馆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