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迎新春扇面展”近日在银川开幕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

乙未冬末、丙申春来。猴年新春来临之际,由宁夏文史研究馆主办,宁夏书法家协会、宁夏美术家协会协办,宁夏书画研究院、宁夏博物馆承办的“迎新春扇面展”于1 月27 日在宁夏博物馆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宇桢、自治区文联主席郑歌平、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长郭进挺、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高鹏、自治区美协主席宋鸣、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学智、马凤仙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和广大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华夏文化,绚丽多彩,书画言志,扇绘华章。扇面是中国传统书画艺术重要的创作形式之一,是历代文人墨客寄情言志的文化象征。其形虽小,但方寸之地,天光云影气象万千,魂骨精神晕染其中。本次展览展出的130 余幅扇面作品,汇集了我区30 多位杰出书画家的精品力作。其中,无论山水、花鸟,人物、写意,还是书法作品,或古穆凝重、或温婉清丽、或自然脱俗,无不彰显艺术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也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从中既可以领略艺术的美妙,也可洞见人生的智慧。 

此次展览既是我区扇面艺术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千年文脉的薪火相传和创新发展,是奉献给人民群众一场格调高逸的艺术盛宴。希望本次展览能够对我区文化艺术事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起到积极地助推作用,鼓舞和激励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伟大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